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4-24 19: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24日,全市应急管理系统2022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市应急管理局班子成员,各区县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市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宏杰到会指导。


会议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零容忍》之《不负十四亿》,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十三届省纪委六次全会、十三届市纪委二次全会以及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局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各科室、各单位签订了全面从严治党目标责任书。市纪委监委驻市政府办纪检监察组组长杨宏杰作提出工作要求。党委书记、局长路浩作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21年党的建设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2022年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和产生的全方位影响,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遵循。全系统上下要常学常悟,深刻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真学真信,持续提升对“六个必须”宝贵经验、“九个坚持”规律性的认识,坚定历史自信,牢记初心使命,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要笃学笃行,贯通运用好自我革命历史经验,认真落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市委全会和市“两会”精神,为打造“一示范四高地”,建设现代产业新城、幸福美丽铜川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举办学习专栏18期,开展各类实践活动30余次。主体责任全面压实,党委专题研究全面从严治党相关议题18个,基层党建工作16项重点任务全面完成。纪律作风整顿和排查廉政风险点成效明显,制定防范风险和防控措施45条,63名干部公开承诺践诺。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充分彰显,生产安全事故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死亡人数历史上首次控制在个位数,实现大幅度“双下降”。60年一遇主汛期实现“零亡人、零伤害”。森林防火期实现“零火灾、零亡人”。

会议强调,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清醒认识局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依旧严峻复杂,还存在许多突出和深层次问题,全系统干部职工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采取更加严格有效的措施,从严从实整改,以实际行动践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应急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2022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市纪委全会及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会议部署要求,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为新时代应急管理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严格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县级领导做到“九个带头”、党员干部做到“九个必须”。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防范较大及以上事故和各类自然灾害,实现事故起数、死亡人数持续下降,力争安全度汛少亡人、森林火灾不死人、地质灾害少损失。二要坚定不移强化思想建设。坚持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铸魂,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抓好政治理论、纪律教育、政德教育、家风教育、法治理论、保密责任、业务知识的学习。要大力宣传应急系统内部“好人好事好风尚”,选树一批“严格执法、服务为民”的执法先进典型,在全系统形成讲责任、讲廉政、比服务、比贡献、创品牌良好氛围。三要坚定不移强化组织建设。持续开展创建模范机关和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大力推行“党建+应急”模式,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坚持述职述党建、评议评党建、考核考党建的工作导向,加强评议结果运用,促进党建和应急管理业务深度融合。四要坚定不移深化作风建设。要大力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持续推行“互联网+执法”模式,坚决杜绝安全执法不精准、宽松软、“一罚了之”的问题。聚焦群众身边应急管理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五要坚定不移深化“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持之以恒抓好传统教育、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推进应急管理领域行政执法、工程项目、选人用人、招投标等重点环节廉政风险点排查监控,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机制,扎牢“不能腐”的笼子。贯通运用“四种形态”,积极支持纪检组工作,用好问责利器,强化“不敢腐”的震慑。六要坚定不移强化队伍建设。开展“三学三比三提升”活动,坚持抓学风、改文风、转作风,锤炼干部勤勉刻苦、严谨务实作风。持续深化“三项”机制,继续实行绩效“月晒季评年考”,坚持重实干、重实绩的用人导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热情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供稿:邓超

网络编辑:戎泓兴

审核:杨柏峰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