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森林消防救援队砌好疫情“防控墙” 全面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27 13:1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疫情防控和森林防火工作风险交织叠加,市森林消防救援队迅速反应,启动“战时”机制,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森林防火,党员干部下沉一线,砌好疫情“防控墙”,驻守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备勤,做好森林防火巡查宣传,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保障我市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随着我市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春耕集中开始,复工复产人员流动、林区农事用火增多、加之“清明节”将至,野外火源管控难度持续加大,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围绕疫情防控,结合当下防火形势,市森林消防救援队提早行动,部署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宣传,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一是强化值班值守。时刻保持应急备战状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切实做好预案、队伍、物资、装备等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落实安全扑火各个环节,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二是强化防火宣传,提升防范意识。运用多种形式广泛深入开展防火宣传教育,针对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和重点人群做好精准宣传工作,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利用车载喇叭、无人机循环播放《森林防火条例》、“十不准”等,进一步增强群众遵章守法、科学用火、安全避火能力,有效减少森林火灾发生。三是强化火源管控,提升管控能力。连续多日开展重点林区巡查,严格落实野外火源管理规定,加大依法治火力度,及时处置违规用火多起,切实做到管住山、管住人,坚决把火种火源堵在山下林外,打好全市森林防火“人民战争”。


越是艰难险阻,越要冲锋在前,我市森林防火已进入“攻坚期”, 市森林消防救援队在局党委正确领导下,冲锋在前,于战“疫”一线、防火前沿展现“应急人”的优良作风。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举措、最果敢的行动,扎实做好战疫情、防火情、保安全各项工作,助力我市全面复工复产,确保森林资源安全稳定。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