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星夜集结 应急干部争分夺秒战疫情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6 21:5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面对全市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应急管理局迅速组建应急突击队,抢抓时间窗口,及时调配应急物资,以最快速度织密疫情防控保障网,星夜集结争分夺秒战疫情。


3月15日晚,乍暖还寒的风略带刺骨,市应急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局党委委员、正县级领导张小虎,市应急救援中心主任慕明按照市政府要求,带领16名应急值守干部组成突击队,闻令而动,迅速集结,连夜调运26顶帐篷、32张折叠床、32张折叠桌凳、32副防潮垫、16盏照明灯等应急物资,支援新区咸丰路街道办石仁村、野狐坡村、铜煤1号、铜煤2号、铁诺小区等核酸检测点,全力保障翌日清晨新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他们同时间赛跑,星夜兼程,不畏严寒,马不停蹄装载单体重达29公斤的篷布和48公斤的钢管,共200余件物资,先出库,再装车,之后火速奔赴指定核酸检测点搭建应急帐篷、撑起人字架、连接三通管、固定顶底座、架起彩篷布,有条不紊地将座座12平方米的“应急蓝”帐篷高质量的搭建完毕。并对小区人员、村民群众进行了现场应急教学培训,提高基层群众的应急意识,经过10余小时奋战,于次日凌晨4时将一个个“应急蓝”支撑起来,为新区第二轮全员核酸检测提供了坚强保障。


当夜深人静,万籁俱寂,新区人民沉浸在梦乡之时,有这样一群应急人,在铜川疫情期间忙白天、战夜晚,除隐患、保安全,用心血和汗水守护全市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忠实践行着党和人民“守夜人”的神圣使命。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