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降水雷电大风天气预警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11 17: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市气象台预报,3月11日17时到12日12时我市有一次明显降水天气过程,预计全市有小到中雨,局地最大小时雨强10~20毫米,过程降水量10~25毫米。降水前期伴有7级以上短时大风,部分地方有雷暴。

各区县要高度重视,提高警惕,提早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严防各类事故发生。一是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密与气象部门信息共享频次,第一时间获取短时精细化预报。二是要强化会商研判,及时进行预警提示,采取多种手段、多种形式,提醒各级各有关部门提前做好防风、防雷电和短时降雨等各项应急准备,减少大风、扬沙或暴雨天气对道路交通、安全生产、农牧业等的不利影响。三是要充分发挥安委办和减灾办的牵头抓总和综合协调作用,督促指导有关生产经营单位加强高空户外等危险作业的安全防范;交通运输、高速公路等单位做好交通安全的防护措施;农业农村部门指导农户加强设施大棚防风加固;住建、城市管理部门加强露天广告牌、绿化树木等公共服务设施的管理及加固工作,确保降水、雷电、大风天气期间安全稳定。四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严格执行 24 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主动进行电话抽点和视频调度,确保信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和重要紧急情况,按照有关规定和应急预案快速妥善处置,并第一时间上报。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