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持续督导检查
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07 08:5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6日星期日,举世瞩目的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正在北京顺利举行,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康尧和市消安委办副主任、市消防救援支队副支队长陈永利发扬持续作战精神,带领暗查暗访组继续深入最基层、最一线、最关键部位开展督导检查,全力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到最不放心的地方去查,到最薄弱的环节去看,暗查暗访组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直奔宜君县和印台区政府值班室,直插陕西陕煤铜川矿业有限公司玉华煤矿柴家沟井入井口、调度指挥中心等核心岗位和太安国有生态林场监控室、市森林消防救援队装备库等重点场所,认真查看假日应急值守和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教育整改,帮助、警示相关单位拧紧重点时段、关键时期“安全阀”。


暗查暗访组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抓好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始终紧绷安全神经,克服松懈麻痹的思想倾向,以极端负责的精神抓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要把握工作主动,加强安全形势会商研判,及时掌握安全生产和森林火险变化,因害设防、因险而动、分级响应,要及时发布安全生产和森林火险预警预报并采取相应响应措施,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要突出重点领域,有针对性的提升安全风险防范能力,紧盯煤矿、燃气、建筑施工、道路运输、消防、森林防火等事故易发多发区域、高风险领域和薄弱环节,补足安全短板,化解重大风险,消除事故隐患。要采取有效措施,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靠,通过严格督查检查、严格执法、加强应急准备等有效手段,始终保持有精神、在状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全国“两会”、冬残奥会期间要持续保持“零事故”“零伤亡”。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