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全面加强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3-04 15: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应急管理局提前谋划,周密部署,采取五项措施,全面加强2022年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确保应急值守规范有序、指挥调度高效顺畅。

一是提高站位,统筹安排部署。主要领导亲自安排部署,自觉扛起党和人民“守夜人”的职责,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各类突发事件信息高效处理、应对处置高效有序,全力保障全国“两会”和冬残奥会期间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二是压实责任,严格制度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政府系统值班工作规范(试行)》要求,夯实岗位责任,明确岗位要求,强化岗前培训,确保值班人员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严格执行24小时双人在岗值班和领导带班备勤制度,主动值守,协调左右、联系上下,保持联络畅通,机动做好督导检查和应急救援处置工作。严格落实信息报送工作相关规定,对紧急敏感信息,加强分析研判、主动快速核实,力争做到20分钟内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坚决防止信息倒流。

三是强化分析,及时预警提示。紧盯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城市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采取多种手段,加强风险隐患监测,组织开展会商研判,及时预警提示,实时调度管控,科学指导防范应对,确保做到早发现、早处置、早报告,将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控制在事故灾害之前。

四是枕戈待旦,做好应急准备。科学分析研判辖区风险点位,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方案,有针对性的开展应急演练,不断提高处突能力。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调联络,协调落实好救援队伍、装备、物资等应急资源,强化联勤联动,确保突发事件发生后,能够有力有序有效指挥调度,快速果断处置。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保持战时状态,做好随时应急救援准备,一旦发生险情,立即出动、及时救援、妥善处理。

五是严肃纪律,强化督导检查。采取电话抽查、视频调度、实地查看等方式,开展应急值守工作督促检查,重点检查值班带班人员在岗、值班人员业务能力、值班工作制度执行等情况,对无故发生视频调度连接不畅、值班电话无人接听等情况,或存在信息迟报、谎报、瞒报、漏报等重大问题的,将对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约谈。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