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春节假期我在岗】1月31日(除夕)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31 18:3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金牛奋蹄辞旧岁,虎跃龙腾报春来”,今天是农历壬寅年腊月二十九,风和日丽,到处都洋溢着新春喜庆的气氛。全市未接报生产安全事故、自然灾害、森林火灾信息报告,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春节长假前夕,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全市应急系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深入研判分析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形势,针对节日和疫情防控常态化特点,印发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烟花爆竹、工贸行业安全防范,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值守、信息报送和极端天气应对等文件,落实值班备勤领导人员,下沉一线督导检查,每日视频调度区县,发布安全风险提示,24小时全天候应急准备等防范措施,确保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安全稳定,为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除夕上午,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二级调研员朱志民、副局长康尧主持召开除夕应急值守交接班,视频连线调度各区县应急管理局,代表局党委向在春节假期坚守工作岗位、奋战在应急战线上的同志们拜早年,送祝福!就春节期间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极端天气应对、应急处置、值班值守工作再强调、再安排。要求各区县局要提高站位,充分发挥安委办牵头抓总作用,突出道路交通、矿山、危险化学品、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督促相关部门严格监管措施,坚决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压实森林防火责任,领导带队督导检查,压紧压实基层政府、相关部门责任,坚决防范火情发生;要强化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在岗带班、值班备勤制度,加强指挥调度,积极妥善处理各种突发事件。


带班领导、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及值班人员王伯平、陈源,备勤人员邓超均在岗在位,电话抽查5个区县及市文旅、工信等5个部门单位春节值班值守情况。

备勤领导、市安委办副主任、局二级调研员朱志民带队到新区应急管理局、照金生态国有林场、市照金消防救援队以及新区宏祥花炮店、小丘镇金顺加油站等5家部门和单位,检查了各单位人员在岗、工作部署、安全措施落实、现场管理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责令整改,对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