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精准施策做好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30 16: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春节前夕,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精准施策采取六项措施,全力做好春节和冬奥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平安、祥和的春节。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在确保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督促各级各部门分级分类核查掌握春节冬奥会期间企业安全生产措施情况,滚动分析研判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制定针对性安全防范方案,落细落实各项责任措施,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主动仗。

二是加强重点领域整治,强化重大安全风险管控。紧盯煤矿、道路交通、城镇燃气、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紧扣规章制度落实、危险源辨识及管控、作业现场及重点部位管理等方面,明确安全监管责任单位,扎实开展安全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防范增量风险隐患、消除存量风险隐患,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三是加强监测预警预报,强化防灾减灾救灾。加强各类风险隐患监测预警预报,组织力量对各类灾害隐患集中开展排查,一一建立台账,跟踪治理销号。同时,根据灾情变化,快速启动救灾应急响应,及时下拨、发放救灾资金物资,做好灾害救助、临时安置等各项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节。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提升防范应对能力。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传媒,开展恶劣天气道路通行、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知识和自救互救等常识的宣传,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意识和避险自救技能。

五是加强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和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带班、关键岗位24小时值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完善各类应急救援预案,做好人员、装备、物资等应急准备,遇有突发情况即时响应、快速出动、科学施救。

六是加强督导检查,狠抓工作落实。春节冬奥会期间,成立暗查暗访组,采取“四不两直”“八查八看”“三个从严”等方式,对各级各部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暗访抽查,并采取约谈、通报、督办等方式,强化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赢春节冬奥会期间安全防范这场硬仗。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