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勇做“逆行者” 当好“守夜人”
市应急管理局干部职工下沉一线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2-01-04 15: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干部亲自上阵、一线调度,党员干部“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下沉一线、守阵地,与时间赛跑,与疫情竞速,共同构筑起群防群控的坚固防线,汇集起共渡难关的强大正能量,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我是党员  我“疫”线报到


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面对疫情,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安监支队支部、应急救援中心支部24名党员干部化身为“志愿红”第一时间奔赴新区枫林小区,坚决服从社区安排,火速上岗,与社区干部齐心协力做好小区出入口管控、秩序维持、核酸检测等工作,协助查验“两码一证一报告”3700余人次,并向枫林小区送去了帐篷、棉大衣10件、口罩200个、消毒液20公斤,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他们忙碌的身影,成为了冬日寒风里格外暖人的巾帼温情。

我是党员 守岗尽责冲在前


奉献我的村,守好我的家。耀州区瑶曲镇教场坪村地处耀州区北部山区,全村共12个村民小组,总人口811户2670人,2020年退出贫困村序列。驻村第一书记由市应急救援中心副主任尚钊同志担任,疫情期间协调为教场坪村争取帐篷、棉衣、棉被、消毒液等应急物资22类、280余件。尚钊同志与村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坚守在村里各路口设立的卡口(检查点)上,对入村车辆、人员进行细致的询问、检查登记和测量体温。同时,与村干部一起走访农户,重点关注从西安回来的村民及家属,及时询问身体是否有异常情况,并进行体温测量,做好疫情宣传与防治等。帮助村干部做好每日相关表格的填报。

我是党员  战“疫”我争先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应急管理局机关支部、安监支队支部、应急救援中心支部、照金消防救援队支部、森林消防救援队支部47名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向险而行,“我年轻,我先上!”“我报名,随时可出发!”纷纷向组织递交《请战书》,志愿参与到一线防控工作之中,用实际行动抗击疫情。局党委选派出的5名党员干部,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安排,分别下沉到新区龙凤佳城小区、裕丰园小区、国际街区小区、幸福里小区和富丽豪庭小区,主动站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严把“两码一证一报告”审核关,带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带头普及科学防疫方法,带头争做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带头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示应急干部新形象。

我是党员 哪里需要我在哪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哪里是疫情防控一线,哪里就有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每一个小区都是一个微型“战场”,除支援枫林小区、驰援社区、驻地值守、应急值班值守人员外,党员志愿者主动前往居住地社区参与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协助社区做好居民点值守工作。他们没有豪言壮语,用一颗“公”心和实际行动守护彼此,让这个寒冷的冬天因为有“他”而温暖。他们帮忙在小区里张贴宣传标语,呼吁居民们配合防疫工作,在居民点为进出人员进行体温监测,还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生活物资。已经下沉到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李浩说,“身为年轻干部,要真正做到靠得住、顶得上,不畏惧、不退缩,在疫情防控中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勇做逆行者,当好守夜人。”

我是党员 我在阵地在


市应急管理局森林消防救援队支部在驻地就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组织队员迅速赶赴宜君县玉华宫高速出口疫情检测点协助公安交警、医务人员开展来往车辆扫码登记、人员48小时核酸检测检查等工作,在坚决守好疫情防控防线的同时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为来往车辆发放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手册、年画等宣传物品600余份,不断提升广大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和防火意识。

我是党员 岗位就是“战位”


市应急管理局按照《铜川市工业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岁末年初和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迅速行动,与市工信局组成工作组联合开展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督导组先后对陕西特必克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宜君LNG加气站、金隅冀东铜川有限公司、同乐烟花爆竹配送公司等26家企业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监督检查,针对在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对企业进行了反馈,要求限期整改到位。

我是党员 筑牢防火墙


针对近期森林火险等级不断升高的态势,市森防指副总指挥长、局党委书记、局长带领市应急救援中心、市局火灾防治科、行业安全监管科负责人,深入石柱镇文王山沿线修文村、栓娃村、耀州区柳林国有生态林场暗访森林防灭火工作,要求加密林区巡逻防控,加大进山卡口、路口安全检查力度,紧盯重点人群管控,严控野外用火行为,强化火险精准预警,全面准确掌握火情动态,全覆盖、不间断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坚决织牢森林防火群防群控的防线。

我是党员 我们“铜”心战疫


在收到阳光广场核酸检测点困难救助后,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带领应急突击队三名队员及时调配应急帐篷,并送到阳光广场检测点,迅速将帐篷搭好并投入使用,有效解决了群众扫码不便问题,提高了核酸检测工作效率。

我是党员 我“疫”不容辞


市应急管理局领导先后到龙凤佳城小区、裕丰园小区、富丽豪庭小区、国际街区小区和幸福里小区,看望慰问局系统下沉社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认真听取了相关人员对社区管控工作的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近期核酸检测的有关情况,对大家不怕困难,勇于担当,始终坚守在一线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送去帐篷22顶、棉大衣10件,方便面、酸奶20箱,口罩500个、医用橡胶手套100双。要求应急干部要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全力投入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广大群众积极参与群防群控,凝聚强大防控合力,织密织牢基层防线。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和科学知识,减少人员流动,引导群众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要求,并鼓励大家要在做好防寒保暖和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继续发扬连续战斗的顽强作风,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应急力量!

疫情防控,阻击的是病毒,但阻不断的是温暖。感谢有你!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者,是你们默默无闻的坚守和付出,温暖了铜川整座城!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