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铜川市2021年冬至森林草原防灭火倡议书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20 16:4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广大市民朋友们、各级各有关部门:

我市素有在冬至时节缅怀故人、寄托哀思的习俗,冬至期间,因祭扫引发森林草原火灾的风险加大,已成为我市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时段。2021年冬至即将来临,我们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自觉摒弃烧香纸、燃香烛等陈规陋俗,大力推行鲜花祭扫、网上祭扫等文明祭祀方式,通过献一束花、植一棵树,以及清扫墓碑、诵读祭文等寄托哀思,以此体现对生命的尊重、对历史的传承、对生活的热爱、对社会的责任。

二、倡导安全防火。冬季风干物燥,森林草原火险等级高,广大市民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及各地禁火令,不携带火源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自觉杜绝野外用火。各区县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宣传和巡查检查,加强防范措施,设立集中祭祀点,集中安放祭祀炉,真正把火源隔离在林区以外,把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各级有关单位和家长要切实加强对在校学生、未成年人的教育管理和痴呆聋哑等特殊人员的有效监护,增强森林防火意识。一旦发现火情,立即拨打12119森林草原火灾报警电话。

三、倡导爱绿护林。森林是城市之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爱绿护林,人人有责。广大市民应弘扬生态文明新风尚,要自觉爱护身边的林木花草,不随意攀折,不乱扔杂物,不污染环境,主动向有关部门反映破坏林木等不文明或违法行为,争当绿色家园的守护者、生态文明建设的标杆。

森林草原防灭火,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保护森林草原资源安全,弘扬生态文明,共同携手建设美丽家园。


铜川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2月20日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