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省应急处置通信保障箱暨无人机信息获取服务项目铜川市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2-17 18: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省应急管理厅的统一部署安排,12月17日,2021年全省应急处置通信保障箱暨无人机信息获取服务项目铜川市签约仪式在铜川市应急管理局举行。省应急管理厅指挥中心主任谢辉出席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张小虎主持,总工雷西鹏及市应急救援中心、应急指挥协调科、宣教法规科有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市应急管理局分别与陕西金合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大秦无人机科技应用有限公司签署了通信保障箱和无人机信息获取服务协议,两家技术服务厂商分别就应急处置通信保障箱使用和无人机信息获取服务进行了详细介绍和产品实操演示。应急处置通信保障箱主要用于应急通信联络和指挥调度,提高突发事件的处置效率;无人机信息获取服务主要是利用无人机采集、回传事故灾害现场情景,建立三维实景影像,为应急救援指挥调度提供决策依据。


该项目由省应急管理厅统一采购服务,各地市应急管理局调度使用。是全省应急指挥中心标准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旨在利用语音对讲、无人机航拍等功能,快速获取事故灾害现场及周边情况,实现立体化、扁平式指挥调度,达到快速救援、科学处置的目的。本次签约的项目为我市配置背负式对讲中转台1台、手持对讲机5部;无人机信息获取服务项目在我市设立无人机服务站1处,配备无人机2架、可见光相机1台、红外相机1台、保障车1辆,并派驻2名无人机驾驶员24小时全天候待命,为我市应急救援提供服务。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