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人人上讲台 个个谈安法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大讲堂第五期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1-02 17: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日,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大讲堂第五期,市应急救援中心高级工程师胡伟结合安全监管工作实践与经验,重点对如何准确理解和把握各项新制度、新措施、新要求进行了讲解。


胡伟同志系统回顾了新《安全生产法》的修改背景、修改意义、总体修改思路和主要修改内容,重点围绕政府及其相关部门的监管职责和责任追究、生产经营单位的主体责任、监管执法与行政处罚、事故应急救援和处理等内容进行了解读,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对新《安全生产法》与旧版进行对照讲解。


胡伟同志讲到,学习新《安全生产法》的核心就是要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倡导大家要结合岗位实际不断研究探索,善于用理论指导实践,结合全市“一会一卡一宣誓”活动,让安全生产更加深入人心,切实提高从业人员的安全素养和法治意识,形成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浓厚氛围,推进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