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人人上台讲 个个谈安法
---市应急管理局举办新《安全生产法》大讲堂第三期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6 17: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0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新《安全生产法》大讲堂第三期开讲,市安监支队一级主任科员李力同志围绕新安法修改的重要意义,结合安全生产执法工作实践,以《一张动火票引发的大案》事故案例入手,解析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性,系统梳理了新安法的亮点及修改要点,重点对违法处罚条款进行了详细解读。


李力同志以新《安全生产法》第6章法律责任为主要内容,结合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职责,从22个方面对违法处罚条款内容进行了解读。强调了建立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构建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双重预防机制、安全生产责任保险的强制执行等新安法修改的亮点;细致讲述了对企业主要负责人、其他负责人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罚款,对生产经营单位的按日连续处罚和关闭以及对事故单位的处罚等具体情形和标准,指出新安法全面加大对安全生产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罚款金额更高,处罚方式更严,事故责任追究更重。对大家开展执法检查工作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和启发。


李力同志谈到,安全监管执法人员是新安法的执行者,要践行新安法,必须勇于担当,必须尽职守责。号召大家要当好新安法的“宣传员”和“执行官”。对新安法百谈不厌,通过各种途径,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对新安法的宣传贯彻、学习教育和培训工作,形成全社会遵法守法、关注安全、关爱生命,依法加强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在安全监察执法工作中树立“不严格执法也是违法”的思想观念,正确使用法律赋予的权力,自觉做一名合格的忠诚的“安全卫士”,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推动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