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持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宣讲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22 18: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按照市应急管理局新《安全生产法》宣传宣讲工作安排,局党委委员张小虎带领工作人员于10月21日深入宜君县,面向中石化铜川油气开发有限公司、陕西铭山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安全管理人员及一线职工开展新《安全生产法》宣贯。


宣贯讲座将指导性、实用性、针对性的思想贯穿始终,围绕修法的重要意义、总体思路、主要内容及新修订后《安全生产法》的特色亮点等内容,为企业作了解析和梳理;结合企业特别关注的法条,通过实例、剖析、释疑等方式进行了重点讲解;为企业送去了新《安全生产法》《应急管理报》《2020年陕西生产安全典型事故案例警示录》等读本,收到了企业的欢迎和好评。


宣讲会后,宣讲组与企业负责人作了交流,并对企业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持之以恒开展好新《安全生产法》宣贯工作,强化全员法治观念,增强法律敬畏意识,做到全员懂法、用法、守法。二要以近期省内多起事故教训为鉴,坚决克服思想放松和麻痹大意,狠抓秋冬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守牢不发生事故这条底线。三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好“一会一卡一宣誓”,坚持做到不安全不生产,以实在的工作成效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长期稳定。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