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秋假日我在岗】9月21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1 18: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月到中秋分外明、又是一年团圆日”。今天是9月21日,农历八月十五中秋节,恰逢十四运会篮球项目在铜川开赛,广大群众沉浸在中秋喜庆团圆的节日氛围中。铜川应急人持续忠诚履职,始终坚守在应急岗位上,守护人民平安过节。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在岗总带班,党委委员张小虎在岗带班,副局长杨高兴备勤,值班人员李林昱、张瑞在岗值班,宋波备勤,市森林消防救援队、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分别在驻地应急备援。截至目前,未接到事故灾害报告,全市安全生产、防汛度汛形势总体平稳可控。


上午9时,局二级调研员朱志民主持召开节日应急值守交接班会,随后召开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视频调度会,听取了昨日安全防范工作及今日工作安排,学习传达全省应急管理系统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对各区县假期最后一天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要求。一是再接再厉,一如既往做好各类安全生产、防汛度汛工作。二是提前做好下一轮9月22至27日降雨防范应对工作。三是加强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有事报情况,无事报平安。

会后,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先后在王益区、新区开展安全生产明察暗访。在市天然气公司赵家塬储配站,察看了站内工艺设备安全运行、事故风险管控、突发事件应急准备等情况,指导做好“十四运”“双节”应急管理工作;来到210国道黄堡段1134公里+800米处平交路口,就事故多发路段隐患治理情况进行了督导;在陕西中环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现场检查了机加车间风险防范措施、“一会一卡一宣誓”等工作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对企业打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最后一厘米”提出要求。暗访组强调,中秋佳节,平安才是最好的团圆,企业要以近日多起典型事故教训为戒,时刻保持思想警醒,切实把近期省、市安全防范工作各项部署要求转化为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以“一万之举”防“万一之失”;要坚持“小投入”换取“大回报”,持之以恒开展好“一会一卡一宣誓”,天天抓、抓天天;要持续把注意力聚焦到风险隐患防范化解上,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全力为重大节会活动创造良好的安全环境。


备勤领导杨高兴带队,深入市照金消防救援队、照金镇政府、溪山胜境景区、陕西美鑫铝合金分公司进行督导检查。在照金消防救援队,检查组要求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的思想,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应急值班和备勤工作。在照金镇政府,检查组强调要始终绷紧防汛防滑这根弦,做好下一轮连阴雨的应对工作。在陕西美鑫铝合金分公司,检查组要求,在企业效益好的时候,更要不折不扣的做好安全生产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和重要部位,加强巡查检查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