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国庆期间安全风险提示(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10-02 07:2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国庆节假期,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国庆期间安全风险注意事项:

1.人员密集场所安全风险提示:进入大型综合体、商场影院、宾馆饭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参加大型活动前要注意观察安全通道、应急出口位置,事前熟悉应急逃生路线,发生火灾及紧急事件要保持镇定,听从指挥,按照应急指示标识指引,迅速科学逃生。

2.消防安全风险提示:(1)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的客流、物流量大,相关单位要加强防火巡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2)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部门要经常组织开展防火巡查,确保楼道和居民疏散通道不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关闭状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3)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请勿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4)火场逃生要沉着冷静,不乘普通电梯,不盲目跳楼,不贪恋贵重物品,不可返回火场拿取财物。烟火封门时,可退回屋内,紧闭门窗,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3.防汛防滑安全风险提示:“国庆”期间有集中降雨过程。广大群众要关注天气预报,及时了解掌握灾情预报预测,出行前关注交通提示及天气信息,做好预防措施。遇到灾害性天气尽量不外出,已出门在外的要寻找安全地带避灾自护。行车时发现前方山体、陡崖处的土块、石块正在下落或有下落风险时不要冒险通过,应立即停车并向安全地区撤离。发生山体滑坡时要沉着冷静,同时迅速向滑坡体两侧撤离,避免沿滑坡体滑动方向撤离。当滑坡发生后不要立即进入灾区挖掘和搜寻财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同时,应服从指挥,按照疏导及时撤离现场。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