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扎实部署
中秋和十四运会期间应急值守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16: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应急管理局及早行动,周密部署,四项举措,确保中秋节日和十四运会期间全市应急系统值班值守工作高效运转、平稳有序。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局党委高度重视中秋和十四运会期间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召开会议专题部署,明确岗位要求,细化工作措施,要求全系统应急管理干部不辱使命,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努力确保安全稳定。

二是夯实岗位责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补齐漏项短板,合理配备值班力量,扎实做好岗前培训,压紧压实了岗位责任。中秋和十四运会期间,严格落实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坚决杜绝“只带班、不坐岗”或“只坐岗、不出征”的现象;严禁擅离职守、转移电话或擅自顶岗换班,确保信息联络畅通,指挥调度顺畅。

三是严格时限要求。严格按照信息报送“快、准、简、实”要求,密切关注重点领域风险隐患和社会舆论广泛关注的热点、焦点事件,及时组织会商研判,精准编写信息要情,优化审核签报程序,力争20分钟内电话报告、1小时内书面报告、45分钟核实反馈,为领导处置突发事件决策部署提供可靠依据。

四是做好应急准备。全市应急系统干部全部进入战备状态,提前做好值班电话、传真、小鱼易连系统和视频调度系统的运维保障,完善了各类应急预案,做好了防救衔接,前置了救援装备、物资,预置了市照金消防救援队、市森林消防救援队两支救援队伍,在驻地24小时待命,做好随时应急救援准备,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够遂行出动,及时应对、妥善处置。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