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中秋期间安全风险提示(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9-20 07:3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中秋假期,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提醒中秋期间安全风险注意事项:

1.消防安全风险提示:(1)大型商业综合体、商场、市场的客流、物流量大,相关单位要加强防火巡查,提升员工消防安全意识,保持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畅通。(2)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部门要经常组织开展防火巡查,确保楼道和居民疏散通道不堆放杂物,常闭式防火门处于关闭状态,消防器材设施完好,消防通道畅通。(3)消防通道是消防救援的生命通道,请勿占用、堵塞或封闭安全出口、疏散通道和消防车通道,严禁设置妨碍消防车通行和火灾扑救的障碍物。(4)火场逃生要沉着冷静,不乘普通电梯,不盲目跳楼,不贪恋贵重物品,不可返回火场拿取财物。烟火封门时,可退回屋内,紧闭门窗,发出求救信号等待救援。

2.煤矿安全风险提示:天气逐渐变冷,天干物燥,同时又是煤矿销售旺季,超产冲动强烈,容易产生赶进度、追任务、急于完成效益指标等现象。要继续抓好雨季“三防”工作,防止汛期延长,发生事故。要严防“超能力、超强度、超定员”三超现象,要加强职工安全教育,严肃查处“三违”行为。

3.非煤矿山安全风险提示:非煤矿山企业应完善节日应急预案并加强演练,配备必要的应急救援器材、设备和物资。露天矿山、排土场要加强边坡、排土场安全管理及防排水设备设施的安全检查,加强降雨期间对边坡、排土场的监测监控,采取措施防止地表水渗入边坡岩体的软弱结构面或直接冲刷边坡而导致坍塌事故发生。

4.危险化学品安全风险提示:要加强检维修作业和动火等特殊作业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和标准要求。要加强外来施工单位安全管理,建设单位要对外来施工单位资质进行审核,与外来施工作业单位签订合同,明确约定双方的安全管理事项与责任。要进行安全交底,共同进行深入细致的安全风险评估,并认真做好安全教育和培训工作。要加强应急值守,进行提级管理,对出现的异常工况,采取有效的处置措施,立即消除隐患,切实防范事故。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