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响应时代号召,守牢初心使命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七一”重要讲话动员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7-07 11:4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7月6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动员会暨“两优一先”表彰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大会精神和省委、市委有关要求,表彰全局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动员和激励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在学习中淬炼初心,在实践中担当使命,为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班子,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表彰大会。


会议宣读了《中共铜川市应急管理局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的决定》,在热烈喜庆的氛围中,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上台领奖,3名受表彰代表作了发言。


局党委向受到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支部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奋战在应急管理战线上广大党员干部致以诚挚问候!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倍加珍惜荣誉、不断发扬成绩,在新时代追赶超越中创造更大业绩、作出更大贡献、争取更大光荣。号召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英雄为榜样、以典型为标杆,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不断创造新的业绩、铸就新的辉煌,努力在一域出彩、给全局添彩。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大气磅礴、豪情满怀,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是百年大党坚守初心使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伟大政治宣言,是百年大党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新境界的伟大理论宣言,是百年大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伟大行动宣言,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科学指引我们党、国家、民族开创千秋伟业的行动纲领。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与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结合起来,组织专题学习和研讨,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大力宣传“两优一先”表彰对象在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防灾减灾中的先进事迹,激发局属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干在实处、创先争优的奋斗热情,以“勤快严实精细廉”的工作作风,集中精力抓好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奋力谱写铜川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在学深悟透、知行合一上下功夫,坚持不懈做好应急管理各项工作。一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履行核心职能、防控重大风险、勇于自我革命的具体行动和有力举措。二要充分认清应急管理部门担负着全新的历史使命,充分认清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充分认清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是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水平的必然选择。三要牢记安全生产是应急管理工作的基本盘基本面,牢记统筹自然灾害防治是应急管理部门的重要职责,牢记应急救援是应急管理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要闻令而动、坚决响应,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伟大号召的迅速行动者、忠实执行者、模范践行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真抓实干、开拓奋进。一要系统组织学习。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制定学习计划,利用党委中心组、支部“三会一课”、党日活动等载体,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坚持读原文悟原理,反复精读细读、逐条逐段领悟,紧密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谈体会,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持续掀起学习热潮。二要广泛宣传宣讲。要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局领导带头深入基层联系点和监管企业进行宣讲,让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引导干部群众加深对“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树牢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大力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训词精神,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与安全,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基本盘,扎实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工作,努力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有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