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对王益区及市级有关部门
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综合督查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8:5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8日和12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柏峰带领第五综合督查组,先后对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和王益区开展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综合督查。

 

从督查情况来看,市商务局、市住建局和王益区够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扎实安排部署,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积极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工作,第一季度安全形势总体稳定。但还存在市区两级行业管理单位部门监管力量不足、重检查轻执法,部分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到位,区级“互联网+执法”应用不全面,日常检查发现问题较少,安全隐患治理台账不完善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督察组一行现场进行反馈,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督查组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二要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加强安全生产“三级五覆盖”责任体系建设,持续推进基层安全管理“十有”建设。三要以问题为导向,加强执法检查,强化管控措施,深化专项整治,在检查中精准发现企业存在的安全隐患,将工贸专项执法和“互联网+执法”深度融合,切实把执法系统的全面应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四要全面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通过指导企业开展“四个一”活动、持续学习推广“凤凰建材”本质安全管理经验,努力提升企业职工的“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的能力素质。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