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综合督查耀州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7 19: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4月7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康尧带队对耀州区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综合督查。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检查、随机抽查、现场询问等方式,先后深入董家河镇政府、永安路街道办及达美轮毂和世茂铸铝等企业督查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督查组指出,今年一季度,耀州区认真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抓安排部署,抓风险化解,抓隐患整改,抓督导检查,抓警示教育,积极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效。督查组强调,要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紧盯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和隐患集聚集中的领域,按照逐企逐厂过筛子、分门别类建台账、辨证施治查隐患、综合施策快解决的推进路径,及时化解风险,精准治理隐患,着力形成从根本上消除隐患和解决问题的长效机制。督查组要求,要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在建立行业领域集中攻坚任务台账的基础上,逐项分解任务、逐项分析研判、逐项推进落实,逐项取得实效。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三管三必须”工作要求,行业管理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格监管执法,强化管控措施,深化专项整治,切实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要进一步加强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的监督检查,重点加强对生产现场、危险岗位、关键人员的日常巡查,全面落实现场安全管理制度和风险防范措施,定期邀请专家对重点企业安全生产进行“会诊把脉”,增加高危行业专业性和专项性检查,“全面体检”易发生事故的领域区域,真正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发生之前。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