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清明节期间安全风险提示(三)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5 06: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清明节,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安全风险提示,提醒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1.交通运输安全风险提示:(1)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职责,督促运输企业、客运站点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员安全教育,严格运输工具安全技术检验,防止交通运输工具带“病”运行。(2)道路运输企业要加强低温阴雨天气下的安全管理,防止长途客车、旅游包车、货运车辆等“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3)在等候和乘坐公交车时请不要拥挤,以防发生意外;行人在横穿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请走人行横道。

2.校园安全风险提示:要加强校园周边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学生及时进行安全教育,向家长发布安全提示。要提醒师生不要搭乘“黑车”、农用拖拉机、三轮车、低速货车、拼装车以及报废车等不安全车辆。学生扫墓时要安全用火,不玩火、不乱放火,做好防火措施,以免引起火灾。严禁学生参加火灾扑救工作,以免发生不必要的人身伤亡事故。严禁学生结伙出游,没有家长陪同不准单独到河边、铁路和池塘、工地等危险处所玩耍,防止发生人身伤亡事故。

3.煤矿安全风险提示:煤矿企业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责任措施到点到位到人,坚决防范煤矿事故发生。煤矿安全监管部门要严格按照《煤矿复工复产验收管理办法》有关要求,坚持“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原则,认真组织复产复工验收。

4.危险化学品及烟花爆竹安全风险提示:危化企业以及大型油气储备罐区、油气管道等生产经营单位,要逐一落实管控措施、应急预案、救援力量,坚决杜绝泄漏燃爆等事故发生。要加强监管,防范烟花爆竹储存、运输、销售和使用等环节风险。要文明燃放烟花爆竹,不在政府禁止和重点区域燃放烟花爆竹,未成年人不单独燃放烟花爆竹。

5.有限空间作业风险提示:有限空间作业必须做到“先通风、再检查、后作业”,作业人员进入有限空间前,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先检查氧气、有害气体、可燃性气体、粉尘的浓度,符合安全要求后方可进入。未经检查严禁进入有限空间。有限空间作业发生事故后,严禁盲目施救,防止事故后果扩大。

6.遇险自救互救应急提示:遇到突发险情,要保持冷静自救互救,尽快撤离危险区域并向相关部门求救(公安110、火警119、医疗救援120,安全生产、自然灾害救援(3283529)。在等待救援过程中,要保持耐心,节省体力,尽可能保持电话等通讯联络。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