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今日我值班】清明,我们在岗!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3 18:1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今天是4月3日,清明小长假第一天,铜川春雨纷纷,清气景明,全市应急管理人和往常一样,毅然坚守在工作岗位,矢志生命财产安全,用应急精神谱系职责使命,守护一方平安。


上午,局长路浩提早来到市局指挥中心,主持召开视频调度会议,传达贯彻清明节期间全国、全省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听取各区县应急局的工作安排,研判当前安全形势,明确地区重点管控。要求压紧踏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坚决守住底线,确保清明节期间重大活动、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平稳有序。


会后,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组成三个工作组,一组由总带班领导路浩带队,南下对新区、耀州区重点部门和陕西陕汽兆丰科技有限公司等重点企业进行督导检查;一组由带班领导康尧带领,镇守市局指挥中心,统筹指挥调度,积极防范和应对可能发生的事故灾害;另一组由备勤领导刘天星带队,北上对宜君县、印台区和王益区应急管理部门安全防范、应急值守等进行明察暗访。


为了确保清明小长假期间的安全稳定,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提前安排清明节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以市安委办名义印发了安全防范工作提醒函,以市森防指挥部名义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通知》,并就应急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同时,面向社会发出“文明祭祀倡议书”,倡导安全第一、文明祭祀,用现代文明方式追思先贤、慎终追远。

市森林消防救援队、市照金消防救援队牢记“群众过节、我们过关”,全天候备勤,全员值守,忠诚守护着清明安宁。各区县政府、市新区管委会高度重视,均提前进行了安排部署,强化应急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并针对行业季节特点,查漏补缺、治理隐患。同时派出多个督导检查组,深入一线巡查检查,严密防范事故灾害,确保期间山水清明、日月相辉。

截至目前,全市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未接到安全生产事故、自然灾害的报告。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