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清明节期间安全风险提示(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3 08:13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清明节,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安全风险提示,提醒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注意事项:

1.道路交通安全风险提示:清明节期间,陵园墓区及周边、春季自驾出游、高速公路、农村地区、雨雾天气五类风险突出。(1)要严查无证驾驶、超速超载、酒后驾驶、疲劳驾驶等行为。(2)要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监管,严防农用车、私用小客车、摩托车非法载客。(3)清明节期间,天气多变,路况复杂,要遵守交通法规,严禁超速行驶、酒驾驾车,要保持适当的车速及安全间距,避免事故的发生。(4)机动车辆及非机动车辆在外出扫墓的过程中,请自觉服从交警的指挥,遵守交通规则,按规定的地点及停车场停放车辆。

2.交通运输安全风险提示:(1)严格落实交通安全管理职责,督促运输企业、客运站点加强客运车辆安全管理和驾驶员安全教育,严格运输工具安全技术检验,防止交通运输工具带“病”运行。(2)道路运输企业要加强低温阴雨天气下的安全管理,防止长途客车、旅游包车、货运车辆等“三超一疲劳”、非法载客等违法行为.(3)在等候和乘坐公交车时请不要拥挤,以防发生意外;行人在横穿马路时,要注意来往车辆,请走人行横道。

3.消防安全风险提示:(1)自觉维护公共消防安全,发现火灾迅速拨打119电话报警。(2)不堵塞消防通道、安全出口,禁止违章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3)严禁埋压圈占、损坏、挪用、遮挡消防设施和器材。(4)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进入公共场所、乘坐公共交通工具。(5)严禁在加油站、液化气供应站等严禁烟火的场所用明火和吸烟。(6)不乱接电源线,不超负荷用电,及时更换老化电器设备或线路。(7)外出前要关火、关电、关气。(8)严禁电动自行车在楼道、楼梯间、安全出口等消防通道充电。

4.景区景点、游乐场所安全风险提示:要加强景区索道、玻璃栈道、专用车船、游乐设施等全面安全检查,对未开放景区和区域强化警示管控措施。各景区特别是临河临水型景区要加强游客管理,做好防滑措施,严密防范游客拥挤、滑倒、踩踏、溺水等情况发生。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