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采取五项措施扎实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4-02 19:1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提高站位,统筹谋划,系统推进,采取五项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清明节假期各项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周密部署安排,层层压实安全责任。4月2日上午,国务院安委办和省安委办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后,我市立即召开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迅速部署清明假期安全防范工作,紧盯道路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消防、建筑施工等重点,织密织牢横向、纵向安全监管网格,夯实安全防范责任,确保清明假期全市安全形势稳定。

二是紧盯重点行业,做到风险隐患零容忍。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提醒函》,提醒各区县和市能源、公安、交通、住建、消防、文化旅游、商务、城管执法等部门,认真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清明假期安全形势和特点,组织开展隐患排查治理,紧紧盯住守牢不放心的企业和部位,依法从严落实新修订的《刑法》修正案,对风险隐患零容忍,落实风险隐患治理“五落实、五到位”,确保隐患得到及时、彻底整改,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

三是靠前调度指挥,提前风险研判预警。清明假期,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将坚持领导带班值守、调度指挥,定期召开市、区县两级视频会商调度,研判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动态指导各区县加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市安委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了《清明假期安全风险提示》,提醒各级、各部门(单位)和广大群众警惕和防范道路交通、森林防火、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等方面的安全风险,提升广大干部群众防范和化解安全风险的意识和能力。

四是加强督导检查,盯紧看牢传导压力。清明期间,市安委办将成立明查暗访组,由县级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行业管理部门、区县、乡镇(街道办)、企业、林场林区等单位,对各区县和重点行业领域清明假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工作措施落实;备勤领导驻守照金并带队开展检查督导,及时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应急救援准备到位。制定清明假期值班安排,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和值班备勤制度,保持信息灵敏,通信畅通,按时上报信息,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应对。要求各级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靠前布防,加强演练练兵,对驻地单位和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坚持隐患排查和整改落实,时刻做好抢险救援装备、物资和战勤应急准备,确保应急救援科学、高效、有序。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