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5 17:3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25日,全市应急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通报2020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3个区县局和2个局属单位作交流发言。局党委委员张小虎同志作工作报告。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同志就认真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立足本职干好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应急管理局机关和局属单位全体干部参加会议,各区县局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同志在分会场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


会议首先全面回顾了去年工作。2020年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紧扣“六保”“六稳”大局,在应急管理主战场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强服务、保物资、促发展,在重大风险考验中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履职担当,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一个经验在全国经验交流,两个模式在全省复制推广,三项省级活动在铜川成功举办,在森林防火、防汛度汛期全市实现“零火灾”“零伤亡”目标。及时应对处置突发事件,有力有效组织抢险救灾救助,受到各级部门和广大群众充分肯定。树立了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赴汤蹈火的“战斗员”、开拓创新的“拓荒牛”良好形象。

会议指出,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训词精神精髓要义,学深悟透、躬行践履。要始终坚持“两个至上”,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努力提高应急管理水平和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能力,坚决守住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底线;要始终强化“两个根本”,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实现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好转;要始终践行“两坚持、三转变”,立足“综合防”推动部门“具体防”,立足“协同抗”推动部门“为主抗”,立足“主导救”推动部门“先期救”,立足“统筹助”推动部门“分工助”,全面提升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要始终抓好“五个提升”,务必在站位提升上对标新高度,在职能提升上拿出新举措,在能力提升上实现新突破,在质量提升上开创新成就,在作风提升上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年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2021年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以全面提升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为目标,坚持“一年打基础、两年促提升、三年上台阶、四年抓巩固、五年见成效”的思路,聚焦防范化解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两大领域”风险,健全完善应急管理责任、防控、救援体系,提升基层基础、行业本质安全、防范治理成效、干部能力素质“四个重点”,强化防范宣传教育、预警研判、监督检查、行政执法、追责问效“五项措施”,全力推进基础建设年“十项行动”(基本体系覆盖行动、基础制度重建行动、基本程序固化行动、重大风险防范行动、重点领域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建设行动、应急文化培育行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应急先锋实践行动、应急机关建设行动),努力实现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特大事故的目标,确保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双下降”,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强调,2021年应急管理工作进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全局干部职工要强化新担当、展现新作为,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应急管理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执行市委、市政府关于应急管理工作要求,大力发扬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提振信心、卯足干劲,切实把会议精神和要求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狠抓落实,奋勇前行,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