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全市“互联网+执法” 系统“全面应用年”动员大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26 16:4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巩固提升应急管理部“互联网+执法”系统(以下简称执法系统)在我市的试点应用工作成效,进一步深化推进执法系统全面应用,安排部署全市执法系统“全面应用年”各项工作,3月26日,市应急管理局组织召开全市执法系统“全面应用年”动员大会。局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执法人员,各县区应急管理局局长、分管领导、安监大队负责人和业务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分析通报了全市2021年第一季度执法系统应用工作情况,对市应急管理局制定印发的《铜川市“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管理办法(试行)》和《铜川市“互联网+执法”系统“全面应用年”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对全市开展执法系统“全面应用年”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全面应用执法系统,用信息化突破传统执法瓶颈,是推动应急管理信息化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体系建设的必由之路,也是贯彻落实安全发展理念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应急管理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执法系统全面应用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强化措施,切实把执法系统的全面应用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会议要求,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执法改革形势,补齐工作弱项短板,切实增强做好执法系统全面应用工作的行动自觉。一要提高站位、凝聚共识抓思想。全市要上下齐心,切实提高对执法系统应用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意识到信息化系统对于提升应急管理工作水平的重要性,紧盯各自在执法系统应用方面的短板不足,在今年的工作中切实加以整改和解决。二要理清思路、定向目标抓应用。严格按照《铜川市“互联网+执法”系统应用管理办法(试行)》《铜川市开展“互联网+执法”系统全面应用年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紧紧围绕“五个100%”、“五个化”和“五个有”的目标,发挥好执法系统各项功能作用,不断提升应急管理行政执法工作规范化水平。三要明确路径、扭住关键抓推进。要继续坚持“逐企逐厂录信息、分门别类建台账、严查快办速反馈、相互交流寻经验”的实施路径,将工贸专项执法和“互联网+执法”深度融合,科学制定工作方案,强化上下联动机制,促进全市应急管理信息化执法水平再上新台阶。四要持续用力、综合施策抓落实。各区县局要发挥工作专班实效,落实专人负责,按周倒排工期,实行“挂图作战”。局主要领导要定期听取工作汇报,研究解决执法系统应用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市局将每月对各区县的执法系统使用情况进行分析通报,并纳入年终目标任务考核,进行全面总结和表彰奖励。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