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奋进新征程 志愿展风采

市应急管理局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仪式暨“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7:5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5日下午,以“奋进新征程 志愿展风采”为主题的铜川市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启动仪式在新区阳光广场举行。市应急管理局志愿服务队现场参与咨询宣传并深入枫林社区开展“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


在阳光广场,应急志愿者向群众提供了细致的应急安全知识咨询服务,共发放应急知识手册、森林防火知识宣传图册和应急管理报刊等宣传资料1000余册(份),先后为20余位群众解答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森林防火知识和特种作业人员技能培训等政策,吸引了数百名过往群众驻足并参与学习《中国应急管理报》学报用报活动。通过现场宣讲咨询,教育引导群众树立安全防范意识,积极查找、消除和举报身边风险隐患,进一步筑牢个人、家庭和社会安全防线。


在枫林社区,应急志愿者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和“雷锋精神”,面对面、手把手地向群众讲解和演示应急安全知识和技能,让群众深入了解安全生产、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的安全常识和自救技能,呼吁广大居民要增强安全主动意识,变“要我安全”为“我要安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灾害防范意识和避险自救互救能力,努力营造全社会关注安全的良好氛围。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