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采取五项措施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05 16: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认真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我市采取五项措施,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一是周密安排部署,层层压实责任。2月28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市长李智远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各位副市长分别召开了分管行业专委会会议,对重点行业领域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市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国“两会”和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复工复产、暗访执法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督促各级各部门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

二是紧盯重点时段,全面排查整治。按照李智远市长把隐患当事故排查,推行“逐企逐厂过筛子、分门别类建台账”隐患排查机制,“四个一律”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四不放过”从严追究安全责任的要求,市安委办组织开展了以煤矿、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施工、消防等行业领域为重点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大排查,按照分级、属地管理原则,对全市重点企业进行“全覆盖”执法检查,开展“进企业上门服务”等活动,督促企业开展“四个一”活动(开展一次安全责任承诺、开展一次全员安全警示教育、开展一次安全专题班前会、开展一次全面安全检查)。

三是坚持调度指挥,强化风险研判。全国“两会”期间,市安委办坚持主要领导总带班值守、调度指挥,定期召开市、区县两级视频会商调度,研判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动态指导部署各区县加强安全生产、森林防火等工作。市应急管理、公安、交通运输、气象、文化旅游、等部门协调联动,加强对人流、车流、天气、景区的监测研判管控,及时发布预警提示信息,提醒群众关注安全风险,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四是持续督导检查,落实防范措施。全国“两会”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以上率下,深入煤矿、道路交通、危化品、建设工程、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和旅游景区、重点林区等重点部位进行督导检查。市安委办成立5个督查组,每天一名县级领导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行业管理部门、乡镇(街道办)、企业、林场林区等单位,对5个区县和重点行业领域“两会”期间安全防范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查检查,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工作措施落实。

五是强化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准备。制定全国“两会”期间值班安排和应急预案,严格执行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和值班备勤制度,保持信息灵敏,通信畅通,按时上报信息,做好应急准备,确保出现险情第一时间有效应对。市照金消防队、森林消防队等各级各类消防救援队伍和安全生产专业救援队伍时刻做好抢险救援装备、物资和战勤应急准备,确保突发事件应急救援科学、高效、有序。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