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召开2021年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3-04 10:36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3月3日上午,全省工矿商贸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结束后,我市立即组织召开视频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康尧通报了2020年全市工矿商贸安全生产情况,对2021年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应急管理局有关科室和单位、市级监管重点工矿商贸企业在市局分会场参会,各区县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业务科室以及重点监管企业负责人在区县分会场参会。


会议强调,全市应急系统要充分认识到做好今年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深刻汲取山东烟台两起金矿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夯实责任、强化措施、严格执法、提高标准,切实做好全市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各项安排部署,全力抓好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持续开展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按照属地监管原则,各区县局对监管的企业实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二是切实做好复产复工各项工作。要严格按照市局关于复产复工安排部署,严格验收标准和程序,坚决按照“合格一家、验收一家”和“谁验收、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落实验收责任,严肃查处未开展隐患排查治理、未经验收或未通过验收私自复产复工等违法行为,复产复工后的企业立即开展“四个一”活动。三是全市各工矿商贸企业要积极履行安全主体责任,把凤凰建材本质安全管理经验融入到企业的各项管理中去,不断强化企业的安全基础管理工作。四是强化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各区县局要认真分析研判近期安全生产形势,进一步加强应急管理工作,督促企业有针对性地修订完善事故应急预案,提高实用性和可操作性。要做好应急救援队伍、装备、物资准备工作,确保一旦出现险情,能够做到反应灵敏、处置果断、保障有力、救援有效,努力把损失降到最低。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