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二)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2-08 13:0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当前森林火险等级持续不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市森防指己动员各区县、各部门、各乡镇全力投入到森林防灭火百日攻坚战中,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此项工作。

宜君县

2月5日,宜君县县委书记刘冲到阳湾国有生态林场检查护林防火工作,听取了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汇报。强调:春节临近,气温回暖,加之入冬以来全县降雪降水较少,当前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要求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要求,切实增强护林防火工作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决杜绝麻痹大意思想,牢牢扛实责任,进一步完善细化措施,全力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县长曹全虎组织召开了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题会议,对全县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县森防指总指挥长朱伟组织参加了2021年扑救森林火灾综合应急演练。县森防指各成员单位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各类扑火队伍100余人参加了演练。通过演练检验了全县科学处置森林火灾的能力和扑火队伍的综合素质,为全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百日攻坚行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各乡镇村组不定期集中人力、车辆、时间,在全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集中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彩页、年画、知识手册、门帘等,并在宣传的过程中详细讲解森林草原防灭火法律法规和有关知识,教育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森林防灭火各项法律法规,不断增强了群众森林草原防灭火的法制观念和责任意识。




印台区

1月31日,印台区区长李亚莉主持召开了全区森林草原防灭火百日攻坚推进会。对扎实做好当前和春节期间森林草原火灾防控工作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百日攻坚行动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区委办,区政府办,区森防指办成立了三个督查组,区纪委成立一个巡查组,每日对各镇办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督导检查。针对春节临近,区森防办制作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一封信》,教育广大人民群众文明祭祀,积极倡导用献花、植树、压纸、制作电子纪念卡、拍摄感恩视频的方式文明祭奠。区应急管理局印制了政府防火令,区环保局印制了秸秆禁烧、不燃放烟花爆竹倡议书,各镇街道按照森林草原防灭火百日攻坚行动要求,严格落实网格化责任,护林员全员上岗开展巡查,在辖区重要位置,上山路口,坟墓区设置防火点位,宣传横幅,张贴防火令,实现了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责有人担的联防网络体系。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