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紧盯重点时段 加强风险防控
市安监支队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安全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17:4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2日,市安监支队左车宁支队长带队检查烟花爆竹经营安全,贯彻落实市应急管理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精神,确保省、市“两会”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检查组一行深入同乐烟花爆竹配送有限公司王家河库房,逐项查看了库区监控设施是否完好清晰,经营许可证照、资格证书是否齐全有效,劳动防护用品是否依法配备,安全培训教育、应急预案演练是否按期开展,出入库、温湿度记录是否按规定进行记录,产品堆垛是否符合标准规范等,对存在的部分产品堆垛倾斜等问题依法下达执法文书责令整改。


检查指出,岁末年初烟花爆竹销售旺季历来是烟花爆竹生产安全事故高发的时段,加之全省、全市“两会”召开在即,烟花爆竹生产经营单位要将防范化解烟花爆竹旺季安全风险摆在突出位置,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强化管理措施。一要强化员工的安全培训教育和应急预案演练,提升全体员工的安全生产能力;二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严格产品采购、装卸、堆垛、配送等储存经营各个环节的安全管理要求,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消除事故隐患;三要按照连锁经营“十统一”要求,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强化对烟花爆竹零售经营门店的管控力度,确保安全;四要未雨绸缪,切实做好应对今年冬春季可能出现的市场需求萎缩导致烟花爆竹库存剩余较多等问题的相关工作。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