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2 08: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召开“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康尧和市森防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高兴分别对“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安委办主任、市森防指指挥长、市应急管理局局长路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省、全市“两会”召开在即,做好这一关键节点的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十分重要。全市应急系统要统筹做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加强各类安全风险防控和隐患治理,抓好抓实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有效防范各类事故发生,确保全省、全市“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


会议要求,一要紧盯重要时段、敏感时期不放松。要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安排部署,紧盯重点时段、敏感时期,围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层层落实各级各部门安全防范责任措施,为全省、全市“两会”顺利召开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二要紧盯重大安全风险不放松。年末岁初,各类风险隐患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区县要超前研判事故规律特点和可能出现的风险隐患,落细、落实各项针对性管控措施,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三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不放松。要紧盯煤矿、道路交通、消防、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油气管网、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理性分析、综合研判存在的各类风险隐患和事故规律,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落实各级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安全大检查大整治,确保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稳定。四要紧盯重点部位不放松。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安全生产和森林防火检查、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具体到部门、乡镇、企业,具体到薄弱环节和关键部位,具体到人到事,采取约谈、通报、预警、督办等措施,确保各类问题隐患整改到位。五要紧盯自然灾害和应急准备不放松。要充分认清森林草原防火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夯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强化各类风险隐患排查,严厉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切实从源头上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要加强预案的实战演练,及时补足配齐扑火救灾物资储备,确保“打早、打小、打了”。要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切实掌握火情报送和信息公开的主动权。六要紧盯疫情防控不放松。要自觉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大局,严格落实本系统疫情防控责任,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制度措施,配备必备的疫情防护用品,全力做好应急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