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暗访暗查耀州区
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21: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1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康尧带队,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耀州区庙湾镇政府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进行暗访暗查。


暗访暗查组详细查阅了庙湾镇政府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相关资料,检查了应急物资装备配备情况;深入庙湾村、陈家山社区、进山路口实地查看森林草原防灭火、疫情防控等工作。从检查情况来看,庙湾镇政府能够认真贯彻落实近期省市关于安全生产、森林草原防灭火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安排部署,各村组、社区、进山路口都设置了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点和疫情防控检查站,但还存在应急物资准备不充足,宣传氛围不浓的问题。


暗访暗查组强调,当前正处全市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关键期,各区县、乡镇、社区、村组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迅速进入战备状态,严格实行森林草原防灭火网格化管理,对各项防范措施再细化、再完善,确保万无一失。一是要加强火险研判,紧盯重要时段和重点区域,加大管控巡查力度,严格落实森林草原防灭火网格化管理,真正将责任落细落实落到位。二是要严格检查对进入林区的人员和车辆,认真登记,全程监管,做到防患于未然。三是要加大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力度,倡导文明祭祀,普及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常识,不断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四是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和信息报送制度,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预案,配齐配足各类应急物资装备,加强各类灭火队伍应急联动机制建设,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稳定。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