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21 11:3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这一主题,紧密联系局党委班子工作,结合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安监支队、市应救援中心负责人列席会议。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主任李亚宁同志和市考核办副主任谢化卿同志到会指导。

为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委严格对标市委要求,召开局党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同志主持起草局党委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党委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发言材料,为会议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上,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班子、市政府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2020年度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问题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路浩同志代表局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个方面查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各位同志批评。随后,党委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同志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自我批评不遮掩,相互批评有辣味,起到了咬耳扯袖、红脸出汗、相互提醒、共同提高的效果。对大家的批评意见,各位同志都表示一定虚心接受,举一反三,认真抓好整改。

市考核办副主任谢化卿同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主题鲜明,程序完备,内容充实、氛围良好,完全符合民主生活会的要求。班子及班子成员自我剖析很真诚、相互批评很坦诚、整改措施很扎实,开得质量高、效果好,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建立问题清单。梳理完善形成班子、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方向和具体措施、工作时限。二是抓好整改落实。结合主题教育、以案促改尚未整改完成的问题,提出整改方案,确保每一项整改任务都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三是坚持开门整改。整改情况按照要求通过适当的方式,在一定范围内向党员群众进行公开。


会议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局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紧扣主题,高质量准备,对照五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党和人民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有“辣味”,提出班子意见11条,班子成员相互批评意见48条,是一次积极的、严肃的、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也是一次自我检查与相互检查相结合的政治体检,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鼓舞干劲的目的,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胸怀“两个大局”,做到“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增强局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一是持之以恒抓好理论武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发展的具体措施,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在市应急管理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持之以恒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救援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做到“三个认清”和“三个牢记”。作为新时代的应急干部,要充分认清组建应急管理机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的政治要求;充分认清做好应急管理工作是提高综合防灾减灾救灾水平的必然选择;充分认清应急管理部门担负的历史使命。始终牢记安全生产是我们工作的基本盘基本面;始终牢记统筹自然灾害防治是我们的重要职责;始终牢记应急救援是我们工作的“最后一道防线”。坚决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当好党和人民的“守夜人”。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应急管理责任担当,做到围绕两个领域,突出三个体系,抓好四个重点,推进十项行动。要紧紧围绕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紧扣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构建完善责任体系、风险防控体系、应急救援体系;扭住“四个”关键,扎实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基本盘、基本面”,织牢织密防灾减灾“防护网”,筑牢应急救援“铜墙铁壁”;强力推进十项行动,通过基本体系覆盖行动、基础制度重建行动、基本程序固化行动、重大风险防范行动、重点领域攻坚行动、重点项目建设行动、应急文化培育行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应急先锋实践行动、应急机关建设行动等十项行动,真正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安全卫士”、防灾减灾救灾的“排头兵”、应急抢险救援的“主力军”的神圣使命落到实处。四是持之以恒抓好整改落实,巩固深化民主生活会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梳理征求的意见建议、查找的具体问题、提出的批评意见,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从严从实抓整改,一项一项落实,一条一条兑现,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确保整改措施落实到位,整改成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让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局党委班子解决问题的信心和决心,感受到民主生活会给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