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森防办联合督导检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7 17:2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为督促各区县做好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确保省、市工作部署落地见效。近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高兴带领由市应急、公安、林业三部门组成的联合督导检查组,赴各区县开展森林草原防灭火专项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除了全面了解近期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推进情况和上一轮检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同时还将检查重点聚焦在贯彻落实省市部署要求、开展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和工作责任落实上。与第一轮检查情况相比,各区县、各部门、各相关单位问题整改较为及时,工作有一定成效,但仍暴露出部分乡镇和单位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视不够、责任不实、工作主动性不强,预防和宣传措施跟不上,缺乏与本地实际相对应的针对性措施等问题。



检查组要求:一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扎实进行整改,要举一反三,认真分析研判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问题,结合各区县实际,对森林防灭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适时发布森林防火戒严令。二是强化责任落实。要充分认识当前森林草原防灭火的严峻形势,切实增强责任心和紧迫感,层层压实各方责任,要把工作重点放在基层乡镇和村组,分片包抓确保将每个村组、每块林地、每个坟头以及重点人群的防灭火责任落实到人。三是加强督促检查。各区县要加大森林草原防灭火督导检查工作力度,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查找问题,督促整改,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四是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各区县要继续加大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力度,按照“横到边、纵到底、无遗漏、全覆盖”的要求,对发现的隐患和薄弱环节及时进行整改消除。同时要持续开展打击森林草原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强化防火执法力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五是深入开展宣传教育。要持之以恒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宣传教育工作,要发动乡镇、林场、村组干部、护林员进村入户开展防火宣传工作,尤其要加大对特殊人群、进山游玩人员、生产劳动人员的针对性宣传教育,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和防火意识。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