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夯实支部根基 共筑战斗堡垒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基层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5 21:4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5日下午,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基层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召开,会议全面总结2020年度基层各支部党建工作,考核评议基层党支部书记抓党建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局党委委员、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参加会议。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政干部科科长赵文涛,市委党建办综合科科长权洁到会指导。


会上,市应急救援中心党支部等5名书记围绕2019年度述职通报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履职尽责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逐一作了汇报。局党委书记对述职情况进行了综合点评,各党委委员按照分工对各支部进行逐一点评。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一年来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党政干部科科长赵文涛对述职评议工作作了点评,肯定了应急局党委基层党建工作成效,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夯实主体责任,规范基层组织,抓好党建创新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给应急管理局党委各支部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理清了思路、明确了任务。

会议指出,2020年度各基层书记能够自觉扛起党建工作“主体责任”,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党建工作扎实到位,引领作用发挥较好。

会议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全市应急管理基础建设落实年。各基层组织要深入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精神,自觉践行“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16字训词精神,全面推进基层党建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一要扛起政治责任。各级书记要扛起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扛起分管责任和直接责任,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突出关键环节。突出一条主线,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要用好一个战场,切实加强教育引领,领导做到“九个带头”,党员干部“九个必须”,发挥好“领头雁”的作用。要抓住一个关键,巩固战斗堡垒,强化制度建设,从严落实落细各项规章制度。要凝聚一个共识,坚持党建先行,强化党建引领能力,大力破解党建难题,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三要织密工作体系。要建章立制,构建完善党委管党建、各级书记抓党建的工作格局。要加强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分管责任和直接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体系。要推动党建工作重心下移,加大专业培训,提升理论素养,要强化督导考核,科学设置基层考核指标,形成鲜明导向。四要扎实整改落实。要主动对照述职评议的问题不足,把工作重心放在整改落实上,将整改措施列入2021年党建工作计划,把短板补齐,把基础打牢,推动基层党建工作的不断进步,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100周年。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