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深入王益区检查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13 17:5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月13日,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杨柏峰带队深入王益区天兴砼科技环保建材有限公司、伯乐凯家居制造有限公司、德盛昌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王益区安委办、区应急管理局、耀州窑文化基地管委会安监局相关同志一同参加。

 

检查发现,一些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是仍然存在一些问题,例如王益区双重预防机制示范企业陕西天兴砼科技环保建材有限公司,存在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和应急演练计划性不强、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不完善等问题;另外一些企业,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滞后,安全基础依然比较薄弱,例如铜川伯乐凯家居制造有限公司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有缺陷、缺少隐患排查治理台账、个别消防器材过期未检验;铜川德盛昌工贸有限责任公司安全教育培训不到位、隐患排查治理不完善。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和交办,并要求及时整改到位。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查组强调,一是针对岁末年初和节日特点,深刻吸取山东烟台“1·10”金矿爆炸重大涉险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强化危化品、交通运输、建筑施工、消防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严防事故发生。二是行业管理部门和工业园区需进一步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监管责任,要加大检查和巡查力度,全面排查风险隐患点,强化整治措施,跟踪督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是企业要切实扛起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源头治理、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完善安全防范措施和应急预案,加强全员安全教育培训,大力提升本质安全水平。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