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王益区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1-01-04 17: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2021年元旦期间,王益区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自然灾害形势总体稳定,未发生产安全、森林火灾、自然灾害等事件事故。

为切实做好元旦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有序、祥和、稳定的节日,全区各级各部门各企业牢固树立“群众过节、我们过关”理念,按照省市区统一部署和要求,聚焦危险化学品、城市消防和道路交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层层传导压力,全面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管理。

节前,区政府组织召开了专题会议,对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专题安排部署,区安委办印发了《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通知》,安排各镇办、管委会及有关区级部门加强对11个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森林防灭火和居民用电用气安全的督查检查。

节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战杰带队,深人华润万家超市、川瑶路建设工地现场、王家河一号井林区、川口汽车站,对城市消防、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和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检查。区应急管理局、发改局、交通局等区级部门成立督导检查检查组,结合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特点,对道路交通、旅游、人员密集场所等行业领域,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治,检查企业单位47家次,整改安全隐患19处。各镇办、管委会持续开展森林防火巡查、居民用电用气排查,检查单位27次,入户排查144家次,确保了安全。

同时,区应急管理局坚持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值班值守,确保信息畅通,紧急情况及时有效处置。区安委办成立明查暗访组,对七一办、王益办、红旗办、王家河办值班值守工作进行明查暗访,全面指挥指导各部门、单位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防范到位、工作措施到位、应急准备到位、应急救援到位。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