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督查宜君县道路交通安全和问题隐患整治工作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2-29 20:37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2月29日,市安委办督查组深入宜君县检查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和问题隐患整治工作。督查组先后对宜君县“黄五路”沿线、陕西环保集团生态环卫科技有限公司宜君环卫项目部、铜川宏文顺达物流有限公司、宜君县交警大队、宜君县公路管理段应对寒潮、大风、降雪天气防范措施进行了专项检查。督查组对“黄五路”部分路段连续下坡急弯处警示标示少,个别企业交通安全意识不强、管理制度缺失、预警监测不及时、应急预案不规范等问题,现场向县安委办和交通运管部门进行交办,对市安委办专项督办的重大隐患进行现场核查。要求宜君县应急管理局对存在问题较多的危运企业主要负责人进行安全约谈。

督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要认真贯彻落实赵一德省长和梁桂常务副省长的批示要求,切实增强做好应对寒潮、降温、降雪等极端恶劣天气防范措施的思想自觉和行为自觉。交通运输、公安交警、应急管理等部门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进行研判调度,密切配合协作、精准预警提示,启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落实双路长责任,严防事故的发生。对排查出的事故隐患要不等不靠,认真落实隐患治理“五落实”要求,坚决把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和成灾之前,严防风险转换和隐患升级。要提前做好人员、物资、装备等相关准备,夯实落实农村道路交通安全责任,组织力量做好农村道路恶劣天气应急防范工作。对问题较多、隐患集中的区域和企业,要督促企业尽快化解风险和治理隐患,避免酿成事故。对隐患整改过程中降低安全生产条件的要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对发生事故的企业一律上限处罚,对行业监管部门一律从严追责。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