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来源:市应急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11-21 13:29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11月20日,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第8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对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局党委书记、局长路浩主持,局班子成员,市局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会人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主题重大,内容丰富,意义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既充分肯定成绩、鼓舞信心,又作出系统部署、擘画长远,为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提供了思想指导和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在落实。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应急管理系统的的重要政治任务,自觉把中央、市委的部署要求贯彻到应急管理“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中去,落实到抓安全保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一是要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坚持把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陕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吃透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在层层宣讲、思想武装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及时组织召开中心组学习会和支部大会动员部署,分层次、多形式把党的声音传到基层一线。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与抓学风、改文风、转作风,三学三比三提升相结合,带头学习、带头宣传、带头贯彻,提高学习实效。坚持网上网下一体推进、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同步运用,以专题专栏、综述评论、撰写心得体会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开展宣传活动,提高全会精神知晓率,营造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大学习”走深走实。三是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印发《宣讲方案》,把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纳入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中,融入到领导班子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全力抓好本部门的学习贯彻工作。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结合自己的岗位,做到思想上高度自觉、行动上坚定有力、工作上带头推进,把好安全生产底线,以主人翁的姿态,主动担当,为推动应急管理现代化建设做出贡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干部尤其是年轻干部提出了提高“七种能力”的明确要求,为年轻干部更好肩负起新时代的职责使命指明了方向,是新时代干部队伍建设的行动指南。全市应急管理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做好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能力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着力提升“七种能力”,为建设过硬应急管理队伍提供强大人才保证。一是要在把牢政治方向中永葆忠诚本色。强化政治定力,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善于从政治上谋划、部署、推动工作,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二是要在勇于担当尽责中践行初心使命。在承接急难险重任务中、在面对风险挑战时,敢于担当、奋发有为,在大战大考中,全面展现应急人的能力担当。三是要在补齐短板不足中提升能力素质。认真对标对表“七种能力”要求,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短板不足,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能力与职责相匹配。四是要在扛起使命职责中抢抓干事机遇。鲜明树立崇尚实干的用人导向,不断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劲头,坚决扛起“当好守夜人筑牢安全线”的责任,全面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凝聚推动应急管理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陈诚、戎泓兴)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