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我市积极开展人工增雨雪作业

来源:指挥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11-21 13:2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市气象台预报,受低槽和冷空气影响,11月20-23日,我市将有一次雨雪、降温和吹风天气过程,20日18时至23日20时全市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过程降水量10~15毫米,积雪深度3~8厘米。

为了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改善空气质量。11月20日,我市抢抓时机,充分借助有利天气形势,及时在耀州区、王益区组织开展了人工增雨雪作业,共发射高炮炮弹22发、火箭弹2枚。在人工和自然因素共同影响下,截至20日15-19时,全市出现了小雨或雨夹雪天气,降水量0.8-1.6毫米,对缓解土壤墒情、降低火险等级、扩散稀释空气污染起到了有利作用。(刘小荣)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