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应急管理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当前位置: 动态 / 工作动态

市安委办安排部署11月20-23日
雨雪天气安全防范应对工作

来源:指挥协调科 发布时间:2020-11-21 13:25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据市气象台预报,11月20日-23日我市将有一次较强雨雪、降温天气过程,全市小雨或雨夹雪转小到中雪,降水时段主要集中在20日14时至23日20时,预计过程降水量10-15毫米,积雪深度3-8厘米,同时伴有大雾天气。过程降温幅度达8—10℃,局地10-12℃,宜君及山区最低气温降至-12—-10℃。为了切实做好本次雨雪降温天气应对工作,11月20日,市安委办下发紧急通知,安排部署雨雪降温天气安全防范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要求各区县、市级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切实加强领导,特别是应急、公安、交通、住建、农业农村、林业、能源、气象、自然资源、文化旅游、消防救援等有关部门要及早安排、周密部署,认真分析研判,提前做好防灾、备灾、应灾准备。遇有突发紧急情况,及时启动相关应急预案,防止引发大的事故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二是确保交通运输安全通畅。要求各级交通运输、公安、应急、城市管理、能源、气象等部门各负其责、密切配合,灵通信息,加强协调调度,及时组织清除道路积雪。同时要根据天气情况,及时调整运力,方便群众出行,加强道路巡查,做好交通疏导和道路疏通工作,确保乘客安全。切实做好临水沿沟、大桥隧道、徒坡急弯、团雾雨雪冰冻路段的交通管控,落实除冰、防滑措施,严防发生交通事故。

三是做好群众生产生活安全防护。要加大雨雪天气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宣传力度,利用报纸、电视、广播、网络媒体,及时发布雨雪天气预警信息。加强建筑工地、旅游景点、工矿商贸企业安全防范,认真落实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管理措施,坚决防止因严劣天气引发生产安全事故。扎实做好供水、供电、供气、供暖保障工作,确保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四是扎实开展农业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强在田作物尤其是蔬菜大棚等设施农业安全和防灾工作,抓好畜禽管理,强化动物防疫和疫情监测。加强受灾群众生产自救帮扶,全力减少灾害性天气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

五是切实做好应急准备。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信息调度,严格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在位值班,不得迟报、漏报、瞒报。针对低温天气,加强医疗卫生急救准备,做好应急装备、物资、设备、队伍等资源保障,遇有和重要紧急情况,要快速响应、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周志亮)


网络编辑:张小安
信息审核:戎泓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