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统计局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安保及值班值守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12-29 08:58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科室: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结合近期安全形势和市政府安保工作要求,为确保年终岁尾及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局机关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高度重视以消防安全为重点的安全工作,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为本单位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切实负好责,加强安全宣传教育,增强安全工作力量,认真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及时整改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着力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坚决杜绝各类安全责任事故的发生。

二、加大安全工作力度

(一)加大安全检查及问题处置整改。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要结合各自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完善防范措施,督促检查,压实责任,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部位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标准、完成时限和责任人,确保整改到位、不留隐患。每日下班前,各科室、各单位要安排专人巡检办公场所,做好切断电源、清理易燃物品、关闭门窗等工作。

(二)加强消防安全检查和制度落实。各科室、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工作,全面落实消防安全管理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负责人组织人员认真检查办公区域,确保无易燃物品,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三)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干部职工应做好自我防护,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社交距离、遵守咳嗽礼仪、不随地吐痰等,让健康生活方式成为习惯。要更加有针对性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每个人都要主动学习健康知识,掌握健康技能,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践行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四)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值班岗位。要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不准空岗、脱岗,不得带闲杂人员进院。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搞好交接班工作。若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带班领导阅处。



铜川市统计局

2023年12月29日


网络编辑:韩丹丹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