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统计局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廉洁过节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3-09-26 09:51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中秋、国庆假期将至,为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对廉洁过节的有关要求,持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不断推进作风建设,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节日氛围,现就廉洁过节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各科室、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关于加强作风建设安排部署,将节点纠“四风”树新风作为推进清廉统计机关建设、开展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加强谋划部署,细化工作举措,统筹组织推进。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一把手”要扛起主体责任,既带头严守纪律,又严负其责、严管所辖,督促党员干部严格执行节日期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重要事项请示报告、廉洁自律情况报备、安全保密等制度,不折不扣落实廉洁过节各项要求。

二、聚焦易发问题,加强警示教育。各科室、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市纪委监委近期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的通报,督促党员干部严格落实通报要求,深刻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鉴。聚焦易发多发问题,引导党员干部筑牢廉洁底线。聚焦收送“天价”月饼等“四风”问题。聚焦违反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等要求的行为。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警示,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三、加强监督检查,释放从严信号。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以中秋、国庆为契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身作则,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摒弃大操大办喜庆事宜、收送“天价彩礼”等陋习歪风,立破并举、扶正祛邪,引领社会风尚、树立新风正气。局党员领导干部将切实履行监督责任,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公车私用、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旅游活动安排等“节日病”,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以“零容忍”态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

  附件:廉洁过节承诺书.docx



铜川市统计局

2023年9月26日


网络编辑:刘雪静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