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关于开展经济作物生产形势调研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8-30 08: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统计局:

根据国家及省局《关于开展经济作物生产形势调研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市经济作物生产现状,针对秋季复杂生产形势,加强经济作物生产过程监测,做好经济作物调查工作,请各区县统计局就经济作物长势进行调研。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主题

调研了解油料、蔬菜、水果、中药材等主要经济作物长势情况,重点围绕受灾地区的经济作物长势、当前农民生产生活面临的主要问题等开展调研。

二、调研对象

各区县根据当地主要经济作物类型和主产区分布,兼顾各种主体类型(普通农户、规模户或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根据市局下发的每类经济作物样本数量开展调研工作,样本数量不能少于市局规定数,也可以根据各区县实际情况适当调整。各类经济作物抽取样本数量见附件3。

三、调研方式

(一)对户联系。通过电话、网络等多种方式了解不同经济作物长势情况。

(二)实地调研。深入油料、蔬菜、水果、中药材等主要品种主产区,现场查看长势,与当地普通种植户沟通交流,了解实际情况,可通过拍照等方式记录相关信息。

(三)多方座谈。与农业、气象等部门及种植户主体等开展座谈会,全面了解秋季经济作物生长形势。

四、相关要求

各区县在调研期间应严格遵守防疫规定,保证自身安全。

市局后续调研视疫情形势适时开展,具体要求另行通知。

联系人及电话:    丁淑蓉    3185975



铜川市统计局

2022年8月24日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