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铜川市统计局
关于精神文明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3-15 15: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近期,全省新冠肺炎疫情在西安、宝鸡、汉中多地频发,随着我市出现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进一步增大。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市委文明办安排部署,现就我局精神文明建设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一、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全局干部职工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任务,迅速行动起来,到包联包抓和所在村(社区)、小区报到,协助配合镇办、村(社区)、小区安排,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二、积极配合防疫值守工作。安排工作人员到包抓村、社区、小区一线进行值守,引导市民群众积极配合扫码测温、核酸查验、陕西健康码和通讯大数据行程卡检查等工作。

三、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宣传疫情防控权威发布、科普知识和政策法规,引导市民群众坚持戴口罩、常通风、勤洗手、一米线等防控要求,科学做好个人防护。

四、大力倡导文明新风。全局干部职工要自觉做到喜事缓办、白事简办、宴会不办,推行分餐制、使用公勺公筷,不聚餐、不聚集,非必要不出市,配合村、社区、小区的查验排查等工作。

五、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协助镇办、村(社区)、小区做好疫情信息收集报告、卡点值守、秩序维护及病毒消杀、快递代步等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注入志愿服务力量。

六、严格遵守防疫纪律。在助力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全局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各项纪律要求,带头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工作。

七、加强督查检查。要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疫情防控工作纳入日常督查内容,坚守岗位、及时指导,持续督促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举措。



铜川市统计局

2022年3月15日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