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关于做好三月份文件资料归档整理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3-01 16:22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根据市档案局《关于认真做好三月份归档工作的通知》(铜档发[2022]2号)要求,为切实做好今年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工作,使档案管理工作朝着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方向发展,以适应信息时代发展需求,更好地服务于全市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归档月”活动期间,各科室、各单位要对工作中形成的档案进行集中收集和整理,特别是注意对各种会议记录、报表、介绍信、合同、协议等不挂文号的文件材料的收集和归档,确保档案资料的齐全完整和及时归档,使其在以后服务部门、单位的各项工作中真正发挥好凭证和参考作用。

二、各科室、各单位要做好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同步归档工作。要认真做好电子档案的整理与归档工作,确保电子档案数据的真实性、完整性、可用性和安全性,档案原则上要求纸质和电子的同步归档。

三、加强实物档案的收集归档保管利用工作。实物档案是指以物质实体为载体,能够反映本单位职能活动和历史真实面貌的具有保存价值的特定有型物品,主要有证书、奖牌、奖杯、锦旗、奖章、公务活动中获赠的纪念品、知名人士的题词字画等。

四、各科室、各单位三月份归档工作文件材料的搜集梳理工作务必于3月31日前完成,局办公室将在此基础上统一安排档案资料的归档立卷工作,强化指导,确保按时完成年度文书档案归档工作。



铜川市统计局

2022年2月25日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