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关于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安全及值班值守有关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2-01-30 09:00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春节临近,为切实做好2022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安全及值班值守有关工作,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结合工作实际,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疫情防控不可松懈。深刻认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长期性和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格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一是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要继续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政策措施,务必继续督促本科室人员按要求及时如实报告个人情况。二是全体干部职工应提高常态化下疫情防控个人防护意识,做好个人防护。出入公共场所及密闭空间、重点场所要坚持科学正确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三是倡导干部职工就地过节,尽量减少非必要的出行,关注交通、疫情防控要求等信息,避开高峰时段,错峰出行,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需春节离铜的,应提前向科室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局主要负责人请示后向办公室报备。确有特殊原因前往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提前向科室负责人,分管领导和局主要负责人请示后向办公室报备,返回后第一时间主动报告。

全体干部职工要坚持科学防疫,戴口罩、勤洗手、多消毒、常通风。下沉干部、志愿者要主动学习防疫知识,切实增强防护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要坚决服从社区管理,发扬吃苦耐劳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坚持将统计精神体现在抗疫第一线,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二、认真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本科室安全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开展安全隐患自查自纠。要对重要文件进行清查,涉密文件必须交办公室保管。1月30日下午下班前,各单位负责人组织人员认真检查办公室,确保无易燃物品,关闭电器电源,锁好办公室门窗,坚决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三、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值班人员要严格遵守值班要求,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坚守值班岗位。要确保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不准空岗、脱岗。要认真做好值班记录,搞好交接班工作。若发生重大事项应及时报告值班领导和局办公室。



铜川市统计局

2022年1月29日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