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川市统计局
本站支持IPv6
返回主站

关于扎实做好2021年人口变动抽样调查入户登记阶段工作的通知

来源:市统计局 发布时间:2021-11-11 17:04 阅读: 字体大小: 打印    保存 收藏
各区县统计局:

2021年全市人口变动抽样调查登记工作已经全面开展,为确保此项工作科学有序推进,现就入户登记阶段工作提出以下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调研。此次人口抽样调查入户登记时间紧、任务重,各级统计机构领导要深入基层一线,关心“两员”,加强调研指导,统筹安排有序推进工作进度,切实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技术保障和后顾之忧。

二、及时更新调查程序。按照人口抽样调查制度要求,2021年人口变动调查采用电子采集设备(PAD和调查员的个人手机)进行调查数据的收集、上报。为保证调查的顺利进行,请各地通知调查员将调查用设备中前期安装的核查阶段调查程序进行卸载,再进行调查阶段调查程序等的下载、安装使用。

三、规范开展登记工作。要严格按照规定流程和标准,严格执行入户登记制度,坚决杜绝弄虚作假等现象发生。做好登记方式的管理,协助、指导住户进行自主填报。要严格把握空户的界定,利用电表、水表、物业信息等资料多角度核实验证。

四、加强督导检查。各区县统计局要在入户登记阶段,深入基层督导检查,指导基层严格执行调查制度,依法组织调查,及时掌握登记工作进度和有关情况。要压实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对登记工作的检查、指导,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强化质量控制措施,确保工作质量和数据质量。



铜川市统计局

2021年11月4日


网络编辑:袁继超
信息审核:曾尚玉